南江县组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2018-06-26 20:5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蔡欣)为进一步营造禁毒舆论氛围、增强全民禁毒意识、遏制吸毒人员滋生,按照省、市、县禁毒委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26日上午,南江县禁毒委在朝阳广场组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南江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佘东、政协副主席陈真、法院院长常祎、检察院副检察长杜长江、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晓春、司法局局长周国安、公安局副局长、禁毒办主任何毅元等领导出席活动,全县禁毒委成员单位、禁毒志愿者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及广大市民参加活动。

     活动中,佘东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县人民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禁毒工作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禁毒工作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禁毒工作放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完胜的中心位置来谋划;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政法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依法严惩毒品违法犯罪。并倡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禁毒斗争,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敢于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弘扬传递“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社会正能量,为共创南江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随后,参与活动人员观看了禁毒志愿者自行编排的禁毒文艺演出。歌舞、独唱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吸引了大量群众的驻足观看,特别是由公安局退休干部表演的《健康人生路、绿色无毒好》的三句半节目,将此次活动带入高潮,诙谐搞笑的表演形式,不仅带给广大市民欢乐,更让他们对禁毒工作有了深思。

    最后,南江县禁毒委还在朝阳广场精心组织了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凡是能正确回答禁毒民警准备的禁毒题目,并关注“中国禁毒”、“四川禁毒”等微信公众号的,禁毒民警、禁毒志愿者就奖励其一份印有禁毒宣传广告的雨伞、扇子、开瓶器、环保购物袋等礼物,广大市民争先恐后的回答禁毒题目,现场气氛热烈,当场将县禁毒委准备的2000余份礼物领取一空;未领取到禁毒礼品的广大市民,南江县禁毒委也为其送上了禁毒宣传资料,组织其观看禁毒宣传挂图及毒品仿真盒,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与此同时,县级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派出所还分别在其单位、辖区内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文广新局利用广播电视台、户外大型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广告、禁毒电影《湄公河行动》;交通部门在我县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公共娱乐场所利用场所内电子显示屏播放禁毒公益广告;乡镇人民政府分别利用政务大厅、辖区广场等公共场所悬挂禁毒标语、播放禁毒公益广告;教育部门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在学校收看禁毒电影;公安机关派出所分别在辖区学校、场镇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南江县6月禁毒集中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之中,全方位、无死角、贴近生活实际的禁毒宣传形式,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达到了预期禁毒宣传目标。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