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教科体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18-07-02 17:1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甫成)为切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动在全县教科体系统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南江县教科体局严格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坚持,三深入”举措,全面抓好活动开展实效,切实写好四川教育“奋进之笔”南江篇章。

    坚持知行合一,深入开展大学习。坚持领导带头学、网络随时学、宣讲引导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培训学习+走出去调研学习相结合等不拘一格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特别是对四川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全县广大教职工思想认识。同时,要求机关干部、全县教职工认真学习、及时总结,切实撰写大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全县教科体系统党员干部将大学习内容学深学透,切实掀起了“大学习”热潮。

    坚持民意为先,深入开展大讨论。紧密结合教科体系统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对照省委彭清华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重大问题,与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工作相结合,全系统广大干部、教职工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深入基层一线,切实开展大调研,广泛听民意、查民情,急民所急,想民所想,为民所需,不断拉近干群距离,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通过开展大讨论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发现薄弱环节、找到改进方向,增进干群共识、凝聚干群力量,切实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摘帽”。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大调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结合书写教育“奋进之笔”,立足本地教育改革发展实际情况和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紧扣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紧扣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紧扣增强教育发展活力等重大课题开展调研,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走访、座谈相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困难大矛盾多、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自然条件差工作基础差的学校认真开展调研,同时,走进教师办公室、课堂等地方听取意见建议, 推动活动纵深开展。

    此外,县教科体局成立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设置了活动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各项日常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落到实、见成效。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