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大学教授亲临南江授课提升基层民警办案能力

2018-07-10 17:2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蔡欣)为全力打造最强实战,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县公安民警的办案审讯能力。7月8日下午,巴中市南江县公安局利用周末时间,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与反恐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桂芬来到南江,为全局民警举办了一场《犯罪心理分析与审讯策略》专题讲座,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局民警听取了授课,讲座由南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佘东主持。

    赵桂芬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侦查讯问、犯罪心理学研究,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出版专著译著多部,在犯罪心理学、侦查心理学领域久负盛名。赵教授先后出版了《侦查心理学》《犯罪人特征剖析》《供述心理与讯问对策解密》以及参编《犯罪心理学》《预审学》《侦查讯问学》等多部教材,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国内学术界引起了较大的反响。除了学术方面的高深造诣,赵桂芬教授还经常深入到基层一线调研、授课,为基层公安侦查破案提出了大量的真知灼见,受到了基层公安机关的一致好评。

    赵桂芬教授在讲座中,以《犯罪嫌疑人心理与询问对策》为题,运用她所参与的各类大要案件中大量的事例,从审讯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审讯心理学方法、心理学方法运用于审讯的基本思路等方面进行全面具体的透析讲解,不但开阔了全体民警的眼界、思维,更增加了民警对公安工作的信心和与犯罪分子较量的决心。

    授课结束后,副县长、公安局长佘东代表局党委对赵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体民警要以先进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引领侦查破案工作,确保更好地破大案,更多的破小案,切实维护一方安全稳定。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