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在南江县正式启动

2018-07-19 15:2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黄灵全)2018年7月18日上午,由南江县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南江县朝阳广场举行。

    国奶扶贫工程和儿童福利主任项目,是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脱贫减贫的指示精神,落实弱势群体政策福利的重要措施;是为了进一步改善我县婴幼儿营养状况,全面提高婴幼儿健康水平,早期阻断贫困地区婴幼儿因奶致病、因病致贫的有效手段;是我县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

     根据国奶扶贫项目要求,资助对象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重点,对未脱贫且缺乏母乳喂养的家庭,资助0—36月龄婴幼儿,每月可免费领1罐奶粉直至孩子年满三周岁。第二类以农村(社区)为重点,差额资助0—6岁婴幼儿困难家庭,资助对象需自付98元/罐,每名婴幼儿每月限购4罐。

     此外,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南江县卫计局、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分别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计生干部、分管院长、妇幼人员开展项目培训会、建立微信交流群,并为贫困家庭的婴幼儿家长普及科学喂养知识。

    “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是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为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行动和配合国家脱贫攻坚行动而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积极响应了习总书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国产放心奶”的号召,进一步改善我县婴幼儿因奶致病、因病致贫的现状,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全面提高婴幼儿健康水平,从源头上降低因婴幼儿营养不良所致的疾病发生。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