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惠民惠农“一卡通” 南江91名干部主动说清问题

2018-08-20 15:5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小明)“蒲大叔,您家的‘一卡通’是谁在保管,有没有镇、村干部收走帮您代管的现象?享受哪些补贴您都清楚吗?”日前,南江县纪委监委干部小曾在走访挂联贫困户时,查询贫困户“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情况,发放惠民政策“明白卡”,鼓励群众反映惠民惠农领域问题线索。

    6月以来,南江县以问题为导向,紧盯惠民惠农“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开展扶贫领域“1633”专项治理,纠治惠民惠农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雁过拔毛”等腐败问题。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清风南江网站、县电视台等平台转载发布通告,公布“一卡通”管理违纪问题举报渠道,督促有关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

    “我们还督促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公开公示,鼓励干部群众检举反映惠民惠农领域问题线索。”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介绍。

    在“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中,该县组成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县财政局等部门参与的联合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乡镇履行主体责任,对享受惠民惠农政策补贴人员进行精准复核,通过谈话、入户核查和实地查看等方式,查清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有哪些”“是多少”“在哪里”,群众“一卡通”“办了多少”“卡在哪里”“谁在用卡”,补贴资金是否及时发放,公示公告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优亲厚友等问题,着力整治党员干部利用“一卡通”“雁过拔毛”、贪污侵占、虚报冒领等问题。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91名党员干部向纪检监察组织主动说清问题,反映问题89个,主动上交资金242949.76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对监督检查、群众举报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线索正在按程序处置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