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农村集中供水进入全面试水联调阶段

2018-09-04 16:18:5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28日,记者从南江县水务局获悉,近日,随着大河、八庙、空木河、熊包梁等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及村级安全饮水工程的全面完工,全县农村集中供水供区将进行全面试水联调,为正式通水运行做好准备。

    联调中主要解决供水水质不达标、管道堵塞及管内排污、供水压力不足或超压爆管、接口(阀门)安装不规范、管护机制未落实等问题。并采取“站到村、村到社、社到户”的模式,逐级推进农村供区的供水,以实现全域稳定供水目标。

    联调工作预计9月底全面结束,届时全县农村集中供水站将全面投入运行,全县516个村45.83万农村居民(其中贫困人口6.9万人)饮水安全将得到有效保障,为脱贫攻坚“县摘帽”奠定“饮水安全”基础。同时,通过此次联调将进一步完善供水调度预案和应急抢险预案,细化落实责任,完善应急措施,提升农村供水的应急保障能力。(记者 欧阳常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