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高塔镇:四举措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工作

2018-10-08 16:1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世国)为实现2018年我县全面脱贫摘帽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我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近日,南江县高塔镇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再次深入村社对标检查,查找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全力补齐脱贫短板。 

  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村村扎扎实实开展扶贫领域问题自查与整改工作。 

  加强领导,查摆问题。镇党委把“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同时当作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秋季攻势”“回头看、回头帮”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党委、政府为责任主体,要求各村社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落实、易地搬迁、危旧房改造、项目建设、住房安全、资金使用、帮扶措施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并迅速整改到位。 

  对标整改,形成机制。要求各村社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主动亮短揭丑,正确面对,对准脱贫标准去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对标研究问题,形成措施清单;对标解决问题,形成成果清单。认真分类梳理,深挖问题根源,形成的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全镇上下真正做到找问题不留死角、定措施不留空白、抓整改不留盲区。 

    深查严改,落实责任。在我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最后阶段的关键时期,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作出统一部署,压实责任担当,并精心组织、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监督。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态度不认真、工作不扎实、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进行问责追责,确保我县2018年脱贫摘帽任务顺利完成。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