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查找补”不到位 南江县约谈13名乡镇党委书记

2018-10-15 15:2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大琦)“县委、县政府一再强调发现问题要整改,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要找准自身定位,敢管敢抓、较真碰硬,切实担负起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职责……”近日,南江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查找补”工作警示约谈会,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对存在问题的13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集中警示约谈。

    今年8月以来,南江县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由各乡镇组织驻村工作队通过看、查、访、记等方式,对脱贫摘帽问题继续开展常态滚动“查找补”工作,并及时汇总核实发现问题,分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出现一个解决一个。同时,县纪委监委开展督查暗访、考核,实行“谁签字谁负责”,对集中大排查中工作走过场、弄虚作假的,一律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红四乡扶贫办主任赵芳辉工作状态不佳,截止9月10日,尚未完成‘查找补’反馈问题的梳理汇总和问题分析研判。”

    “截止9月12日,燕山乡九君村‘查找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未启动……”

    翻开脱贫攻坚“查找补”工作问题台账,问题赫然在列,县扶贫移民局对“查找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点名通报。

    “今天通报的问题暴露出乡党委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还没到位,对工作的研究还不够细致。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加强问题整改,加强监督问责。”关路乡、燕山乡、红四乡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现场检讨。

    “对己没有找准位置、对人没有拉下面子、对事没有放低身子。警示约谈的三句话让我们警醒奋起,作为乡镇党委书记,必须把问题整改到位,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被约谈乡镇纪委书记纷纷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