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45.83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得到保障

2018-10-18 15:51:4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日前,南江县农村集中供水试水联调工作全面结束,供水站已投入运行,全县516个村、45.83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得到保障。

    今年8月,随着南江县大河、八庙、空木河、熊包梁等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及村级安全饮水工程的全面完工,并采取“站到村、村到社、社到户”的模式,逐级推进农村供区的供水,实现了全域稳定供水目标。

    由于自然条件限制,南江县大部分农村地区的群众用水只能靠“肩挑背磨”,饮水不方便且水质不达标。“现在村里都安了自来水,我们不仅吃上了干净水,也不怕天干雨淋了。”沙河镇红光村村民代新荣兴奋不已。

    南江县水务局饮安站何清平介绍,通过采取以集中供水管网为主,以分散管网为补充的解决方式,截至目前,南江县共建了1037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其中千吨万吨大型集中供水8处,管网延伸334多处,其他300多处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7亿元,全县48个乡镇、516个村、45.83万农村居民安全饮水得到了保障。(记者 欧阳常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