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

2018-11-30 15:49:5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0月31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其中南江县2起,分别是赤溪镇蒲坪村原村主任胡永乾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近日,在南江县红光镇青山村群众大会上,村纪检小组长胡强讲道。

    据了解,红光镇在15个村(社区)开设“纪检十分钟”微课堂,通过此廉政教育新模式,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基层常态化工作中深入开展。

    “我们要求各村(社区)每次召开群众大会时,必须安排十分钟时间由纪检组小组长传达上级党委、纪委相关纪律规定以及作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并通报市、县纪委关于典型违纪违规案例处分决定。”红光镇纪委书记朱雪琴介绍。

    “‘纪检十分钟’时间不长,内容精短,成了我们村每次开会的‘开胃菜’,有点‘清凉爽口’。”青山村支部书记杨富春在开完群众大会后说道。

    目前,南江县已经在48个乡镇530个村(社区)全面推行“纪检十分钟”,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

    除此之外,南江县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将廉政教育落实在驻村帮扶工作中,让各驻村工作队切实树立党风廉政建设逢会必讲的意识,坚持在脱贫帮扶中穿插开展“十分钟”的廉政教育。

    “我们将扶贫工作相关纪律规定和通报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传达,让帮扶人对镜自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让被帮扶的贫困群众轻松获取法纪知识。”赶场片区纪工委下派齐坪村第一书记黄江说。

    截至目前,南江县各驻村工作队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十分钟”超过5000余场次。

    “‘纪检十分钟’,润物细无声,时间虽短,廉洁驻心。下一步,将通过学讲话、学文件、学案例、观看廉政短片、个别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方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廉洁教育的持续性和影响力。”南江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