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春雷”行动发现问题29个立案3件

2019-03-21 14:5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大琦 刘博)3月1日以来,南江县开展正风肃纪“春雷”行动,聚焦党员干部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公职人员“赌博敛财”3大问题。

    3月1日下午,南江县两支“赌博敛财”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分赴城东、城西两个区域,在秦源雪大酒店6楼茶坊“文轩阁”包间发现县税务局刘某、县职业中学周某等人以100元为底、1600元封顶打麻将赌博,现场查获赌资11750元……

    连日来,由纪检监察、公安、税务、工商质监、新闻媒体等部门抽调的8个监督检查组40余人,按照统一部署,进机关、商场、餐厅、茶楼,查阅资料、翻阅账目、走访群众、现场督查,同步录影录像,及时锁定证据,行动高效,效果明显。

    “2016年,南江县农业局农技站原干部何某,利用职务之便插手和操控油菜集中育苗项目,从中获取不正当经济利益7万元。”

    “大河镇太平山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兼五社社长李某的外甥修建有两层砖混结构楼房一栋,仍被评为D级危房,并享受危改补助资金2万元。”

    ……

    “春雷”行动开展以来,督查组已深入14个乡镇、20个县级部门,共发现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公职人员“赌博敛财”等方面问题29个,已立案3件。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花样翻新,更需要我们加压发力、深挖细查、快查快办,使监督无时不在,让违纪行为无处藏身。”南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卢志表示,下一步,将紧盯隐形、变异“四风”新动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优良党风政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政治生态清澈明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