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把青山绿水作成“大文章”

2019-03-28 15:18:3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守住绿水青山就是留住金山银山。在3月27日我市举行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南江县11个重点项目新开工。从这些项目中可以看到,南江正在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

    其中,由四川光雾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投资1.5亿元建设的香炉山客运索道项目今年将建成,建1.8千米客运索道,运量为2000人/小时。同时,投资2.2亿元的光雾山桃园片区旅游扶贫项目和投资5000万元的桃园寺“山水小镇”建设项目也正式启动。主要将在光雾山桃园片区新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停车场、居民集中安置点、康养中心、公共景观配套设施;提升改造桃园寺民俗街、民俗广场,铺装滨河生态停车场;新建光雾山集镇至桃园寺滨河游步道,增设沿道观景平台、休憩平台。

    投资8亿元的南江县乡村振兴示范镇——红光花果小镇项目也引发关注。该项目除在红光镇完善配套设施外,还将新建黑池水库、玉湖水库灌溉渠道,改造冬囤水田1500亩,发展千亩杨梅、茭白茭白、、渔业、茶叶产业园和万亩光雾蜜李种植基地,发展乡村民宿产业,配套建设宾馆、停车场等旅游设施。

    “以红光花果小镇项目建设,推动全域产业、全域旅游,实现全域小康,带动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南江县红光镇党委书记李宝介绍。

    据悉,2019年,南江县计划实施市县重点项目133个、总投资486.5亿元,年度投资197.2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45个、总投资280.1亿元、年度投资128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4亿元。(记者 张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