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破获多起电信诈骗案  现场返还赃物获市民称赞

2019-08-20 16:4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被骗的时候,我就在想这钱铁定没了。真没想到,还能追回8万多,真的感谢南江公安的民警。”活动现场,受害人汪女士感慨万千。

   2019年8月15日,在县城朝阳广场防电信诈骗暨赃物返还大会现场,南江公安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展板等方式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结合破获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

   活动中,民警将追回的10余万元分别返还三名受害者的手中。其中报案及时的李女士(化名)全额返还。为表达对民警感谢,三名受害人将四面印有“一心为民维权、神速破案追款、全款物归原主、不愧爱民公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公正廉洁为民除害”、“尽心尽职、为民解忧”、“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的锦旗交到办案民警的手中。据了解,南江公安截至目前已陆续返还被骗资金达60余万元。

   今年以来,南江公安共立电信诈骗案件45起,止付冻结233万元,银行卡101张,发还受害人40.3万元,待发还70.5万元,破获案件3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相对过去三年平均水平案件下降了66起,止付冻结上升212万元,发还受害人金额上升了100.5万元。破案上升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数上升了13人,切实做到了“两降两升”的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