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成功开展PICC置管术

2019-09-02 15:2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黄玺)2019年8月24日上午10:00,南江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理团队成功地为一名34+3周的早产极低出生体重儿施行了PICC置管术,系该县开展的首例新生儿PICC置管。此项新技术的开展,标志着该院的新生儿护理技术水平大幅提升。

   新生儿PICC置管术是一项操作技术要求高、难度大的护理技术,在危重儿救治中发挥重要作用,可有效保障输液治疗及静脉营养时的静脉畅通,避免外周静脉反复穿刺带来的感染风险,减轻患儿穿刺痛苦,减少高渗液外渗与静脉炎的发生率,缩短住院时间。

   近年来,为打造精品科室,满足县域内新生儿疾病诊治需求以及提升危急重症患儿的救治能力,该院不仅配备了先进的专业医疗设备,而且,投入了大量专项人才培训资金并制订、实施人才培训中长期规划,对医护人员加强专科能力培训并持续开展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学科能力的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危急重症患儿的诊治及转运能力。截止目前,新生儿科已先后成功救治了败血症、化脓性脑膜炎、肺出血、气胸等危重患儿数10例,安全转送上级医院治疗3例。

   今年10月初,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二期工程将投入运营,作为全县的新生儿急救中心,该院对危急重症新生儿的救治能力必将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