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9 16:5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冯义超)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及县卫健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于2019年12月18日下午15时组织全院党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该院党支部书记文志代表院支部支委班子作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总结报告,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和局党委的决议决定方面、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方面、担当负责克难攻坚方面、纠正“四风”方面、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等六大方面详见报告了对上一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其次,又作了本年度的支部工作报告和问题对照检视报告,报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重点梳理了本年度工作的成就及经验,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而剖析问题找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及普通党员代表开始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发言,向大会报告了对“两书一章”的学习情况,盘点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具体问题,查找了违背了初心和使命的不足,检视了个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剖析了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

    在检视问题后,其余党员对其提出意见建议。党员之间不避问题,坦诚相待,结合实际,提出了客观公正的意见建议,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其他同志对自身的意见建议是一种难得的勉励、是一份珍贵的提醒,均表示全盘虚心接受。

    随后,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和党支部测评工作,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每位党员要对所在党支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测评,且测评综合优秀党员不得超过全体党员的三分之一。

    测评结束后,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芬凡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会议进行了充分准备,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热烈,三是开出了团结、进步的效果,有利于保健院今后事业发展。郭芬凡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卫健系统和保健院实际,对大家进行了几点谈话提醒:一是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大家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要树立好第二阶段主题教育虽然结束,但理论学习永不结束的观念。二是落实好整改措施,逐片逐点对问题进行整改,在主题教育期内能整改的,要确保立行立改,力争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实效;对在短期内一时不能整改的,也均列出长期整改措施,持续开展整改,确保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见成效、显实效。三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每个党员要立足岗位,强化担当意识,扛鼎担责,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四是强化纪律约束,清白为医为人为事,强化自身作风建设。

    针对郭芬凡向每名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提出的要求,该院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强调大家要针对问题做好整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做到立行整改并不断在实践中探索,总结新经验,改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医院支部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医院党建工作更好发展。

   最后,赵剑波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发言,强调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盘点参加主题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通过查找支部和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加强整改,提高创新意识和能力,全心全意为患者和职工服务,把党建和科室业务工作做好,为医院的发展多做贡献,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