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开展2020年春节期间送卫生下乡活动并向贫困户送去新春的祝福

2020-01-22 14:0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中健)1月17日,南江县妇幼保健院派出医疗专家到该院所挂联的八庙镇何家坪村开展春节期间“送卫生下乡活动”。同时,医院的帮扶人分别到贫困户家中拜年,送去新春的祝福。

    上午9点多,附近村民像赶场似的前往设在村委会的义诊咨询台前排队。村民有的来接受健康体检,有的带着病历来咨询病情,有的来了解健康知识。

    活动中,县妇幼保健院派出妇、儿、内、外等科室的专家团队,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义诊和咨询服务。内科专家则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宣传普及呼吸道、心脑血管、胃肠道等冬季高发病的防治知识,针对群众中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认知误区开展健康素养知识的宣传和个性化的健康教育;外科专家则针对几位村民的外科术后康复情况,边检查边提出一些建议;妇、儿科专家向村民们宣传妇女儿童保健 、“两癌”筛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知识。

   “刘老师,我身体落下的妇科老毛病,我还要来县保健院找您进一步检查。”一位大娘领到医生免费开的药品后,对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支口支援专家、副主任医师刘洋后高兴地说。“春节期间,专家到村里开展义诊,让我不用坐30公里的车去城里看病,太方便了!”村民纷纷说。

   当天,医院的40多位党员干部还分别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像走亲戚一样送去新春的祝福,并跟村民拉家常,畅谈下一步发展产业、增加家庭收入的打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