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公山镇:凝聚党群力量 彰显公山担当

2020-02-09 15:4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世友)近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严峻形式,南江县公山镇党委层层压实责任,逐步完善防控体系,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干部群众同舟共济,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公山这片净土。

    带病上阵,阻挡疫情蔓延

    疫情防控面宽量大,为有效加强防控工作力量,土寨村支部书记李立同志,2019年12月因脱贫攻坚受伤后,在疫情防控期间,放弃在家疗养,撑着带病的身体,组织土寨村党员干部,行走在村、社、院户之间开展排查、宣传工作,他始终坚守防控一线,用坚强的意力、顽强的斗志阻挡疫情进村,充分彰显了公山镇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送物上门,隔离疫情病毒

    为有效隔离病源体,公山镇东榆社区党支部切实加强宣传,要求湖北返乡人员自行居家隔离,社区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为居家隔离者提供生活用品上门服务,并实时测量体温,密切监控疫情发生,阻断了与外界的接触,切实将病源体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监测上路,切断疫情源头

    南江南高速出口是南江现成南大门,为有效充实防控队伍,公山镇党委、政府安排8名镇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与卫生防疫、公安、路政等单位共同开展防控工作,并成立南江南高速出口留验站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村(社区)落实了专人,在进诚路口设置劝返点和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劝返,并测量体温,减少了人群聚集和流动,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在疫情爆发面前,公山镇党员干部不避讳、不搪塞,主动作为,切实将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彰显公山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