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光雾山镇:“疫线”白衣使者 “北关”最美战士

2020-02-12 17:0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彭浩)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南江县光雾山镇中心卫生院和寨坡卫生院的全体医护人员,长期坚守岗位、不惧风险、连续作战,切实担当起了北关白衣天使的称号。

    防控一线作表率。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医护人员初心使命的考场。身披白衣大褂、佩戴口罩的医护人员始终冲锋在联防联控的一线,他们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建立“四类人员”身体监测台账,严格开展一天两次的体温监测,遵守卡点执勤“八个严禁”要求,积极参与卡点值班值守,认真开展过往车乘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他们严格要求自身,始终做到夜晚严格执勤,白天按时到岗上班,在光雾山疫情联防一线为干部群众作出了表率。

    应急处置显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医护工作人员主动担大梁、挑重担,在对不确定人员进行近距离监测身体时,医护人员总是顶着危险源冲在最前面。当问到光雾山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唐浩时,他说:“其实我们也怕,但是我们是医生,职责所在。”不管是镇疫情指挥部的紧急任务通知,还是群众的紧急电话,即使是傍晚凌晨,他们总是怀里揣着温度计,手里拿着文件夹,打着手机电筒,跟随镇村干部冲往现场,有条不紊开展处置工作。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居家观测的“四类人员”,他们不厌其烦每天入户开展体温监测,亲切的与他们拉家常,疏导压抑心理,进行暖心关怀,叮嘱防护注意事项。

    不辱使命履职责。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很多紧急任务需要全员上阵,逐项落实。光雾山广大医护人员牢记职责,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医学处置方案、落实村医工作任务、开展常规病人诊治,即使忙到深夜,也要召集医护人员梳理总结每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安排卡点执勤、体温监测、常规门诊、外出务工人员健康体检等工作,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正是有光雾山医护人员的尽职履责工作,光雾山的疫情防控安全网才织的更牢。

    1月25日正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光雾山卫生院和寨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在接到紧急任务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对于家人只留下了他们匆匆返岗的背影,这就是光雾山人民有所需,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是光雾山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美“白衣战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