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院院长徐文昌到南江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03-05 17:0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2月25日,巴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文昌深入南江县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后深入南江县集州街道、南江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朝阳社区、南江县委政法委,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徐文昌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要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保持要求不降、力度不减,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

    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

     深入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社区、乡村网格化管理,对社会治安、城市管理、乡村治理、金融放贷、交通运输、市场流通、信息网络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及时发现移送涉黑恶案件线索,敢于向一些地区、行业、领域的顽症痼疾开刀,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深挖彻查工作相结合

    紧盯举报线索、涉黑恶大要案件和积年恶性命案不放,坚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扎实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对正在侦办的大要案件要加强请示汇报,落实联席会议、提前介入、案件通报等机制,对上级交办督办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涉黑恶重大案件实行专案攻坚、重点突破,实现对黑恶犯罪精准、快速、有效打击。

    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

    要以推进基层治理为牵引,认真总结提炼专项斗争成功经验,创新一批基层治理新经验、新亮点,建立完善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的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完善公共安全风险滚动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机制,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