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红光镇小学: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开学准备

2020-03-17 10:3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江县红光镇小学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校结合实际情况,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了全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群,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根据县疫情联防联控要求,严格控制进校人员。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做好防护工作,减少出门,聚会等人员聚集活动。

    通过家长微信群、QQ群、电话等网络渠道,向家长、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指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对当前疫情缺乏足够认识和了解的家长进行电话沟通,切实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早治疗。

    严格落实校领导带班和教师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认真填写值班记录、防控工作台账以及消毒记录。购置了口罩、测温计、喷壶、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用品。全方位做好教室、食堂、运动场、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消毒,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学校安排班主任充分利用班级群、电话等渠道,每天对所有班级学生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摸排,详细了解学生等情况。要求学生和家长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与学校老师联系,真实报告身体状况。班主任收集全班信息后,每天下午三点前在学校工作群里上报各班情况,再由学校有关负责人整理汇总后上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