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立案289件,南江法院推进“非接触式”诉讼服务

2020-04-02 11:3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林 记者 马小米)疫情防控期间,南江县法院依托信息化平台,将“非接触式”诉讼服务贯穿于审判执行全过程,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的司法服务。

   网上立案常态化

  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四川移动微法院、四川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等平台提交立案申请,截至目前,网络立案289件,基本实现了当事人立案家里办、网上办、掌上办。

   电子送达常态化

   充分发挥电子送达平台在战“疫”中的优势作用,通过微信、短信、电话语音公证送达等方式送达诉讼文书材料,有效避免人员往返感染风险,截至目前,电子送达511件次,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便利。线上审理常态化

   对已立案件进行梳理分类,争议不大的采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微信等方式进行线上调解,截至目前,开展“非接触式”调处纠纷200余件次。确需开庭的则采用远程视频提讯、远程视频庭审等方式及时审理,对全市首例涉疫诈骗案等案件通过网上开庭进行了审理。

   网络执行常态化

  积极推行“智慧执行”“阳光执行”在线执行系统,查控、保全、评估、拍卖等执行工作“四不停”,借助“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网上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疫情期间,共冻结被执行人存款800余万元,查封车辆16台、房屋79套,有效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兑现不拖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