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学复课 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专家进校园讲授防疫知识

2020-04-03 17:4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中健)4月3日上午,在南江县实验中学的会议厅里,100多位教职员工聆听了两堂由县妇幼保健院专家讲授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课程。

   当前,疫性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只是“上半场的胜利”。鉴于学校复学在即,广大师生的防疫工作仍不能松懈,南江县妇幼保健院的副院长、实验中学卫健副校长、梁永恩副主任医师和院感科科长王小琼为该校的100多位教职员工宣讲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在疫性防控科普知识讲座中,为使大家充分理解病毒的传播风险,梁永恩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新冠肺炎病原学特点、传播途径等知识,阐述了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远离新冠肺炎病毒、预防传染的个人防护知识。在授课中,他还重点向学校教职员工分享了《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并进行详细的解读。讲座深入浅出,易懂好记。

   王小琼老师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正确戴口罩、手卫生和清洁消毒,王老师用易懂的语言、形象的图片,从口罩佩戴方法、七步洗手法、垃圾和清洁用具的分区、消毒液的配制和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校和师生们应遵守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和要点。

   本次宣讲活动非常及时,在听课的教职员工中取得了良好的评价,一位教师说:“由医院的专家来为大家科普防疫知识,更加专业,对于加强防疫宣传教育,提高广大教师的疫情防控能力,协助做好学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有益。”

   4月1日及2日,在实验中学高三入学之际,卫健副校长梁永恩及院感科长王小琼、医务科长付晓芬两次深入学校,在张步晨副校长带领下,督查学校复课前期准备工作,并对隔离观察室、教室、寝室、食堂及校区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