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江支行党支部与成都审计分局机关党支部等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9 18:0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政宏)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支部共建共创,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过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农发行成都审计分局机关党支部、四川省分行内控合规处党支部、巴中市分行机关党支部和南江县党支部联合开展“红军基因添动力,党建联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

     讲红色党课,弘红军精神。省分行内控合规处处长王斌同志带头讲党课,重温了红四方面军在南江以及在川陕地区的斗争历程,介绍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形成过程,以历史再现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王斌指出,巴中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素有“红军之乡”之称。巴中作为红色革命老区,有12万巴中人参加红军,为共和国浴血奋战,4万巴山儿女魂归沙场,他们不畏生死、为国为民、浴血奋战。今天的我们,更要大力传承和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经军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

    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秉承红军精神,将历史铭记于心,懂得感恩,努力工作,用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不胜不休的信心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享心得体会,谋协同发展。随后,各支部负责人结合实际,相互交流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业务促进党建工作水平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会上, 与会成员畅所欲言,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协手进步。探索了“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将党建纳入审计中”等新的党建工作方法,之初了要持之以恒,不断创新,纵深推进结对共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细。

     缅先辈事迹、践忠诚使命。在李先烈骨灰撒发区,全体党员通过瞻仰遗像,向遗像三鞠躬等方式缅怀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表达了对李先烈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无限敬仰和追思。

    随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来到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展厅,观看报刊、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聆听了关于红四方面军以及巴山游击队在南江及在川陕地区生活战斗中那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学唱了《巴山游击队》队歌,重温了入党誓词。那些感人事迹、嘹亮歌声、庄严誓词,拨动着每位党员的心弦,激励着奋勇开拓的斗志。

    幸福不忘英雄史,缅怀先烈爱国魂。员工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优良传统,加强学习、爱岗敬业,为三农事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最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