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社保局:三举措贯彻县委十三届二十次全会精神

2020-08-06 15:4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薛林 记者 马小米)近日,为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二十次全会精神,南江县社保局召开会议,动员全局上下群策群力谋发展,大胆实干抓当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夯实全民参保计划

     针对中小型企业和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就业形态人员、未参保城乡居民等重点人群开展精准扩面行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持续推进“同舟计划”,不断巩固扩面成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狠抓基金风险防控

    认真分析现有制度存在的不足、漏洞或堵点,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重点解决权限管理、特殊业务办理、待遇核定发放等高风险问题,加强内部控制常态监管,做到既防外部侵蚀偷袭,又防内部作案。落实“三个全面取消”,定期跟踪、监测、分析预算执行情况,严格落实社会保险经办要请报告制度,决不对风险问题熟视无睹。

     着力加强作风建设

    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为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人民满意的社保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严程序、优流程、守底线、明边界、强监管、可追溯”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行“家人式”服务,务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考核,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