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制止浪费行为集中约谈会

2020-09-17 11:1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森)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缕半丝,恒念物力维艰。”南江县文广旅局副局长赵文平感慨的说,节约是一种素质,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公德。

      9月16日,为进一步加强“四风”整治,南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的制止浪费行为集中约谈会。

      会议要求,要常态抓好厉行节约,将反对浪费工作细化在责任上,落实在人头上,体现在日常上,建立在制度上。要常态开展监督检查,把加强“四风”问题整治,坚决制止浪费行为作为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紧抓不放,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避免“白昼灯”“长明灯”,防止“长流水”。

      会议强调,要严肃执纪问责,对典型案例坚决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直接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坚决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规定执行、严厉的追责机制,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各单位落实落地。

     同时,对查办的加强“四风”问题整治,坚决制止浪费行为的典型的案例,进行公开宣布受处分决定,组织受处分人员在党员干部会上现场检讨反思,确保查处一案、治理一线、规范一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在抓日常、重平常,形成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做到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趟车、每一个电话,从而带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勤简节约的好习惯,让节约真正成为‘习以为常’,成为自觉行动。”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帆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