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公安局用这种方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01-11 16:2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朱荣杰

    “下面,请欣赏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带来的第一个汇报表演科目:综合格斗术。”随着主持人的话语,20余名身穿特警作战服的公安警察整装上场。1月9日上午,南江县公安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在朝阳广场举行。其中,最吸引群众的就是汇报表演。

   “现在治安好得很,离不开公安民警的辛勤工作。”活动现场,南江县小河群众岳俊礼老人带着孙子前来观看汇报表演,岳俊礼说,通过汇报演出的方式展示公安民警的风采,对犯罪分子起到了震慑作用,也让人民群众获得了安全感。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每年1月10日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300余万人民警察有了自己的节日。

   为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南江县公安局在朝阳广场举行系列活动,与人民群众一起互动,获得了南江群众的好评。活动现场,南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分别汇报表演了综合格斗术、应急棍术和枪支战术,看得现场群众热血沸腾。同时,南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指挥手势操,让群众再次学习了交通规则。

    汇报演出结束后,还参观了县公安局宣传展板及警务装备展示。

    据介绍,宣传展板以“人民公安向前进”为主题,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共有10个篇章。

    序言篇重点展示全县公安工作取得有成就、获得的荣誉;警察节、110篇重点介绍中国人民警察节和“110”相关知识;扫黑除恶篇重点展示两年为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禁毒缉毒篇重点介绍近年来打击涉毒犯罪取得的成效;安全管理篇重点展示安全管理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服务群众篇重点展示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落实便民措施,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服务发展篇重点展示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护航经济发展,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治安防控篇重点展示技防、物防、人防等做法和成效;绿色生态篇重点展示森林防灭火、打野、长江流域禁捕等做法和成效;网络安全篇重点展示网络犯罪的预防和查处的典型案件。 

    现场的装备展示有:现场勘查设备、手枪、狙击枪、法式盾牌、防弹盾牌、防暴头盔、臂盾、阻车器、金属探测仪、酒精检测仪、防弹衣、电击枪、警用电击叉、防暴钢叉、望远镜、无人机、攀登包、约束衣、约束带、手提式防爆探照灯、伸缩抓捕器等执法警务装备以及海洛因、冰毒、笑气、假烟、假酒等涉案财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