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举行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应急演练

2021-01-18 17:3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岳中健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作为南江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之一,为搞好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正确、高效处置接种者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1月13日下午,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一位51岁的男性接种疫苗后10分钟出现皮肤瘙痒、继而呼吸急促等症状。接到留观室护士报告后,该接种点的值班医生等医护人员立即前往查看患者,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通知医院医疗救治小组,汇报医教部和分管领导,同时,联系南江县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救治中心。各小组医护人员快速来到现场,紧密协作开展保持气道畅通、吸氧、建立静脉通道等抢救工作。然后,模拟接种者又发生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等重度过敏性休克症状,救治小组立即给予肌注肾上腺素、抗过敏、心肺复苏等综合处理,待该接种者转危为安,病情相对稳定,转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召开现场点评会,各小组的专家对整个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缺陷开展细致的讨论,提出改进措施,为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梳理出更加清晰、高效、精准的“路线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