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安全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2-08 11:1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岳中健

    连日来,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全力保障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全县18个政府指定接种点之一,截至目前,该院累计接种380人次。

    2月4日,记者看到,在县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为确保安全、规范、有序开展接种工作,每一名前来的接种者都必须佩戴口罩,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随后,按照流程依次有序进行健康检查、病史调查及签订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网上信息录入,最后接受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场地被严格划分为预检登记处、候种区、接种室、留观室、异常反应处置室。接种者在接种疫苗后,须在医生监护下留观30分钟,如未出现不良反应方能离开。

    据了解,当前开展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种对象主要为18至59岁间的9类重点人群,共接种两剂,中间间隔28天以上,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文件要求,全县前五批次重点接种人群包括出国留学务工人员,医疗卫生人员,交通运输、冷链物流及快递人员,基本社会运行保障人员(水、电、气、油、通讯、金融等人员),公安系统,消防人员,社区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对公众提供服务等相关工作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