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辈足迹 红军后代到南江重走父辈长征路

2021-04-25 14:5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刘远金  何彩莲

4月21日至22日,红军西路军研究会以“重走父辈长征路、川陕革命老区行”的主题活动走进南江县,胡滨江、刘延淮、徐南征等48名红四方面军革命先辈的后代,先后来到南江烈士陵园、李先念骨灰撒放园和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等地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怀念深情。

    细雨濛濛洒深情,先辈精神润故土。红军后代们参观了南江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他们重温革命历史、追忆艰苦岁月、感悟丰功伟绩,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并不时轻声交流、分享心得。在失散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心怀崇敬,向安放在这里的革命烈士集体默哀,虔诚地三鞠躬,并敬献鲜花和擦拭墓碑。在烈士陵园广场,红军西路军研究会向县委党史研究室、南江烈士陵园管理局和博物馆等单位赠送了党史知识书籍(画册)、签名会旗。

    雨后的大巴山满目葱茏、苍翠欲滴,崇山峻岭间山花开放、嫩芽生发,一片生机盎然,原国家主席李先念骨灰撒放园掩映其间。红军后代们拾级而上缓步来到纪念碑前,深情凝视、伫立良久,整理碑前摆放的鲜花,庄重地举起右手敬军礼,以此表达对李先念主席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巴山游击队纪念馆是全省党史教育基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军后代们参观了巴山游击队指挥部旧址复原陈列、巴山游击队史迹陈列室、南江革命史陈列、南江古文化橱窗陈列、红军石刻雕塑等历史遗址遗迹,对巴山游击队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与数倍的敌人顽强斗争的精神表示钦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