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扬大会

2021-05-14 16:4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岳中健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在第二综合大楼1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及表扬大会。院长赵剑波、院党支部书记文志、工会主席陈玉江、朱西德副院长、全体行后科室人员、临床保健科室的科主任和护士长、护士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护理部主任岳芬华代表全体护士向全体领导、同事对护理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护理工作汇报中,阐释了护理文化与理念、临床专科护理与学科建设、新技术与新服务的运用成果等方面的护理工作成绩。回顾医院历经创二甲、创三乙、5·12汶川地震、抗击非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一桩桩艰辛的往事与激情燃烧的岁月,当她讲到护士姐妹与同事们的无私奉献,情到深处之际不禁热泪盈眶。

       文志代表院领导班子、全体同事致辞并宣读了《致全院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信中说,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全国各行各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全院护士姐妹们节日快乐。他祝贺护理团队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感谢护理人员为医院良性、快速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护理党员同志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他宣读表彰12名年度优秀护士的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院护理人员要以她们为榜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

儿科优秀护士杨婷发言

产房优秀护士何俊蓉发言

        在不平凡的2020年,还涌现出了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护士,在他们与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科室护理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患者满意度和就医体验得到较大提升。她们谨言笃行,她们秀外慧中,传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始终不忘选择护理事业的“初心”,用精湛的护理技术、优质的护理服务抓好业务发展、疫情防控、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

        最后赵剑波致辞,他首先解释了南丁格尔精神与护理专业的由来和意义。他强调,护理工作与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密切联系在一起,“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的理念,反映了护理岗位在临床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护理工作者是最具牺牲精神的一个群体,“她们既是患者面前的可信赖的、暖心的白衣天使,在家庭里也是母亲、女儿、妻子”,他希望全院同事关心、爱护她们。

       她们貌似平凡,却执著。正是她们一直默默的坚守和付出,铸就了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优秀的护理团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