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召开2018届高中教育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7-10-30 09:0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玉蓉)27日,平昌县2018届高中教育工作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志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志贤作重要讲话,他全面分析了全县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述了高中阶段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就推进2018届高中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质量兴校。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教育人的“话语权”,要“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二要强力决战攻坚。要明确目标任务,集中优势力量,在定期分析研判,强化培优扶弱,严格过程管理,加强后勤保障等方面要下足“绣花”功夫。三要深化竞争合作。要学会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缩小学科、班级、学校之间的差距。四要从严考核奖惩。将高三工作与专项资金、绩效考核、评先选优、职称评定、干部使用等挂钩。

    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冯辽平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县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8届高中教育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一要强化质量意识。要突出质量核心要素,落实全面质量观、全程质量观和全员质量观要求,让质量提升成为办好高中教育的不变信念和永恒追求。二要细化目标责任。要将各项目标分解到班级、落实到学科、锁定到人头,努力形成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带头打冲锋的决战格局。三要优化考评机制。要建立完善教师教学业绩考核评估机制和绩效分配机制,强化过程激励和特殊贡献奖励,让“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分配导向真正得到落实。

    会议对2017届高中教育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扬,平昌中学、平昌二中、响滩中学等8名校长代表、年级主任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交流经验和发言。

    教科体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高中学科教研员,各公民办高中校长,分管高中2018届的副校长和年级主任,高中2017届获奖教师代表,普通高中2018届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