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检察官“亮剑”校园安全隐患

www.scol.com.cn  (2018-05-07 16:4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4月27日18时10分许,陕西米脂发生的中学生遭袭事件,令人发指,面对如此严峻的暴力袭击学生事件,平昌县检察院积极响应,于5月3日联合县公安局、县教科体局对县内重点学校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止校园安全事故在该县中小学校发生。

    检查小组一行分别走访了县内信义小学、平昌第一中学等四所重点中小学,检查了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情况、校园消防设施情况、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情况、痕迹管理、校园周边治安防控、防治校园暴力欺凌情况等。

    在检查消防栓时,未检干警详细查看了消防栓的摆放、能否出水、有无其他杂物等情况。

    检查小组经过现场勘查和查看资料等环节,对平昌第一中学一贯重视、全员参与、常抓不懈的安全工作格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要求学校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及时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校方领导表示,目前学校存在最大的安全隐患便是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部分学生因为家庭和学习压力等原因,产生了心理疾病极易引发安全事故,未检干警针对这一问题给校方做了十分有效的建议。当了解到该校正在积极筹备防爆演练时,未检干警表示希望能够参与进来共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安全无小事,安全无终点,特别是校园安全.近年来校园安全事故频发,给我们敲响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警钟。平昌县检察院首次联合县公安局、县教科体局共同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仅能够有效提升校园安全质量,同时也树立了检察机的关良好形象。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