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破除“中梗阻”优化软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6-06 15:2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孙靖)“原来要跑几个地方、花几个星期才能办好的事,真没想到现在5分钟就现场办好了。”日前,平昌县一企业项目负责人说。

    为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和投资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实现“进一道门,办所有事”的目标,平昌县纪委监委紧盯“中梗阻”表现形式,通过网络、手机、微信平台等,全域公开整治“中梗阻”举报电话(0827-6612388)、举报电子邮箱,大力开展专项整治。

    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所管辖范围和人员“中梗阻”问题整治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每月开展一次自查自纠,行业主管部门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核查,纪检监察机关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抽查和构建“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专门监督”的立体监督模式。同时对各种“中梗阻”问题逐项“体检”,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诊治”,敢于碰硬、勇于“亮剑”。

    平昌县纪委监委对具有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的重点单位进行常态监督检查。对照权力清单、服务清单和负面清单“三个清单”的承诺办理时限,从显“红字”逾期未办结的事项中查找问题线索,对查找和发现的“中梗阻”典型问题强化教育提醒,对单位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警示约谈,念好“紧箍咒”。对典型问题制成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并通报曝光。

    “针对一些部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执行决策搞变通、打折扣,办事拖沓敷衍、懒政庸政怠政,‘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甚至吃拿卡要等‘中梗阻’问题,坚决整治纠正。”平昌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县纪委监委对查证属实的“懒政庸政怠政”等“中梗阻”问题,按照规定从严从快处置。对“政令、责任、作风、服务、纪律”等5大方面19条“中梗阻”问题,严格依规依纪进行严肃处理。对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中梗阻”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个人的责任,又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对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按照规定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截至目前,平昌县纪委监委已开展“中梗阻”专项监督检查24次,发现问题15个,发放督办整改通知书11个,通报典型人和事3起,书面检讨2人,诫勉谈话1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