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四步法”规范基层统战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5 15:5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昊)今年以来,平昌县坚持以“四步法”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

    坚持明责工作法,强化组织领导。将统战工作纳入全县党建工作“总盘子”,一并部署和要求,设立了议事机构、制定了议事规则,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建立相应制度,认真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的主体责任。目前,全县44个乡镇配置了专兼职统战委员,550个村居配置了统战联络员,78个县级部门落实了统战工作分管领导。

    坚持孵育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建立健全中层业务骨干党外代表人士信息库和后备人才数据库,制定学习教育规划,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法纪意识等宣传教育。立足党外代表人士岗位实际情况,制定党外代表人士成长培养规划,积极搭建实践锻炼和培养作用平台,积极探索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年终述职和单位社会满意度测评评价体系建设。

    坚持合和工作法,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加强工商联党组的领导,把准商会发展方向,支持和配合做好所属会员企业、各类商会党的建设与思想引领,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心实意支持非公经济发展。

    坚持典型工作法,有的放矢抓重点。围绕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特色产业、非公经济和文化统战发展,在三十二梁特色产园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市非公经济脱贫奔康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挖掘和彰显红色文化统战底蕴,在刘伯坚烈士纪念园、英烈纪念园创建“四川省统一战线社会主义教育爱国基地”;依托全国“双创”示范县,在电子商务产业园推进“巴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地”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