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精准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7-06 15:4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向东)去年以来,平昌县纪委监委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整合力量,多轮驱动,深入推动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截至目前,共组织处理673人,党政纪处分47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整合纪检、审计、财政、扶贫等专业力量,成立专门机构,按照“1+1+3”模式(1个综合协调组、1个快查快核组,3个专项督查组)组建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指挥中心,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及时查处和纠正脱贫攻坚中责任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安排等方面的问题,全覆盖、高频次对47个乡镇开展了6轮监督检查,累计发现问题658个,向责任单位发出督办通知226份,已督促整改问题512个。

    组建6个片区督查考核组,对脱贫攻坚六大片区实行“月督查季考核”,采取交叉考进度、分片排名次的方式,建立“红旗表扬、黄牌警示”奖罚机制,对推动有力、成效显著的乡镇授予流动红旗,对推动迟缓、工作滞后的31个乡镇,帮扶不力、责任悬空的7个县级部门分别给予黄牌警示。

    针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容量大、涉及资金多、同体监督难的实际情况,组建县委、县政府派驻四川奔康投资有限公司监督工作组,靶向监管工作流程、资金流向,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对奔康公司财务收支情况开展5批次专项检查,发现问题34个,涉及资金4.2亿元,移交案件线索13件,诫勉谈话、警示约谈10人次。

   坚持扶贫项目跟踪审计全程介入,选聘20家审计中介机构,通过随机选派的方式,对全县428个脱贫攻坚项目村实施项目跟踪审计,发现前期程序不规范、超规模、超面积等问题2908个,已督促整改到位2175个。

   县委巡察办率先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对146个贫困村和随机抽取的94个非贫困村开展全覆盖巡察,发现问题770个,移交线索96件,实行以点剖面、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确保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