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人民医院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8-14 17:3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胜)8月13日下午,平昌县人民医院在县文体会议中心隆重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暨优秀专家、优秀医师、优秀护士长、优秀护理明星表彰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轻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志贤,副县长陈雪梅,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光宇出席大会。县级单位代表、县乡医疗机构代表、县人民医院职工及退休职工代表近120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观看了文艺汇演。

    袁志贤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致辞,向县人民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县人民医院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人文服务,良好的就医环境造就了一批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医务工作者,成为全县人民健康的守护神,赢得了全县上下的普遍认可。“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疗卫生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希望全体医护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做到医技精湛,成为医疗专家,将职业当事业,将患者当亲属,用心用神守护人民健康。

    平昌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学荣宣读了优秀专家、优秀医师、优秀护士长、优秀护理明星表彰决定。

    大会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手宣誓中国医师誓言:“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敬和神圣,敬畏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文艺汇演在内科系列舞蹈《鼓风》拉开了帷幕,而后医护人员演出了《礼仪表演》、对唱《白衣天使在飞翔》、歌舞《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现代舞《幸福时光》、小品《急救》、曲艺《中华医药》、三句半《赞医院》、情景诗朗诵《较量》,把医护人员的酸甜苦辣演绎得淋漓尽致,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最后县人民医院带来的女生表演唱《我不是天使》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首届医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嘹亮动听,旋律激昂的院歌《仁爱无边》中落下帷幕。丰富多彩的节目,丰富了广大医务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彰显了团队精神,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也展示了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会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以此为标志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