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卫计系统开展2018年面对面继续医学教育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8-21 15:4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严玲)为规范加强平昌全县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该县继续医学教育管理人员的能力,促进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整体提升。8月18日上午,由平昌县卫生计生局主办,县第二人民医院、四川云医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平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面对面继续医学教育培训会”在县卫计局会议室召开,平昌县卫生计生局党委副书记、县红十字会秘书长郑祥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祥仁要求,一是转变教育形式,拓宽教育手段。采用短期与长期、集中与分散、脱产与业余等手段相结合的方法,开辟继续医学教育的新路。二是建立完善制度,健全管理机制。树立“以人为本、终身学习”的“继续教育观”。建立完整的医学教育管理体系,适用继续医学教育学分验证的相关机构的责任分明、齐抓共管、互相督促检查、促进其良性运转。三是强化激励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把继续教育期间的学习成绩和考核结果视为工作成绩并记入个人职称档案,继续医学教育是评定职称、聘任职务的重要依据。

    培训会上,巴中市中心医院专家利用PPT分别就《败毒散说》、《外科急腹症》、《基于哲学与人文的医患关系与人际沟通技巧》为培训人员进行了专业授课。授课结束后,在交流、讨论活动中,参会人员积极参与,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交流、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学习氛围浓厚。

    全县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