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举行首届新乡贤评选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27 15:21:45)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8月22日记者从平昌县政府了解到,为广泛聚力聚智,推动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发挥新乡贤独特作用,从即日起至12月底,平昌县首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乡贤评选活动。

    新乡贤评选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推荐、自我推荐的方式,择优遴选产生候选人。10月至11月,由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对候选人进行初步评定,确定50名候选人。随后依托电视和网络公示及网络投票,并征求县级执纪执法部门“一票否决”事项审核意见进行综合评定,最终选出30名新乡贤,并于12月进行表彰奖励。

    据了解,平昌县以后每年都将举办一次新乡贤评选活动,每次评出30人。在全县涌现出的优秀基层干部、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行业标兵等各类先进典型,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老科技工作者等有较高威望的人员,在外务工、经商、从政、求学等有较大影响及有突出贡献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其他优秀人士都可以参加新乡贤的评选。(实习生李建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