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专项治理惠民惠农“一卡通”

www.scol.com.cn (2018-09-14 15:4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超) 近日,笔者从平昌县纪委监委获悉,该县自今年6月启动集中整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以来,已清退卡(折)7908张,追缴违纪资金25.19万元,公开退赔1.6万元,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强大威慑,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针对“一卡通”发放、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平昌县纪委监委专门抽调财政、审计、民政等业务骨干,组成9个明察暗访组,采用蹲点查轨迹、走访问群众、对比清明细等方式进行督查。包括:摸清每户群众“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情况,着力发现和整治党员干部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收卡借卡,甚至扣留扣压群众“一卡通”等问题;围绕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整治党员干部利用“一卡通”滞留克扣、虚报冒领等问题。截至目前,已清退卡(折)7908张,追缴违纪资金25.19万元,公开退赔1.6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