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首个“煤改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www.scol.com.cn (2018-09-26 15:4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沈永良  周江)“你公司2蒸吨锅炉‘煤改电’项目顺利通过”。随着宣布结束,在平昌劲贝油脂有限公司“煤改电”项目验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这标志着平昌首个电锅炉典型示范项目正式投运使用。

    据了解,自2018年6月平昌县启动煤锅炉改造工作以来,平昌县电力等部门积极配合,简化报装手续,快速推进“煤改电”用户业扩配套工程建设,于8月底完成电锅炉安装调试工作。此次“煤改电”锅炉为2蒸吨,预计月用电量将达36万千瓦时,减少燃煤使用约120吨。

    近年以来,平昌县认真践行“清洁替代、电能替代”理念,积极推广“电能替代”技术落地应用,初步建立“政府主导、电网推动、社会参与”的电能替代工作机制。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锅炉“煤改电”的优越性及优惠电价政策,使电能替代深入人心。开辟业扩办理“绿色通道”,成立电能替代推广小组为用户全程服务,力争电能替代项目早投产、早用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