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林业局开展科学调研助推花椒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9-28 16:4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云霄)为全面掌握平昌县花椒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花椒栽培管理技能提升行动。近日,平昌县林业局对全县花椒产业发展现状进行摸底调查,进一步助推花椒产业发展。调查内容包括花椒产业的发展现状、栽培规模、加工能力和技术支撑单位等。调查中,我局广泛征求花椒企业、专合社、椒农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建议、科技需求,以便于下一步有针对性的组织科技服务队,对症下药的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提高花椒种植技术,提升质量和效益。

    目前,全县已发展花椒26万余亩,10万亩初投产,年产8千余吨青花椒,已具备初加工能力,年产值上亿元。2018年,全县将在建设培育高产示范园、品比试验园、食品加工园、花椒主题文化公园;建设三条花椒产业带;建设青花椒种苗繁育基地和栽植示范基地、建设平昌青花椒交易中心的基础上,大力推进花椒产业的品牌化、标准化、市场化、产业化水平的发展,强化科技支撑,健全服务体系,做大做强花椒产业,力争2020年实现建成30万亩平昌青花椒种植基地,实现综合产值30亿元,带领全县人民致富奔小康。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