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对县域内重点幼儿园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28 16:4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享)为依法履职,强化监督,9月11日,平昌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县内3所重点幼儿园食堂食品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幼儿园食堂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办证、食堂硬件设施、原材料购进、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严查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过期食品等行为,并对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检查现场,平昌县院分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刘建远与幼儿园园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幼儿食品来源、安全卫生、制度管理等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幼儿食品安全给出了建议。他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关心孩子的健康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要把娃娃的饮食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容许出现安全事故。”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要求幼儿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食源性疾病和换季肠胃敏感期幼儿健康问题的发生,确保幼儿的饮食安全。未检干警向幼儿园工作人员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画册》,希望他们重视幼儿食品安全,积极举报渉食品类违法犯罪案件。各幼儿园均表示,将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治院理念,强化责任心,给孩子吃安全食品,让家长和社会放心。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未检干警的责任和义务,平昌县院将继续履行监督职能,扎实开展工作,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