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卫计局:确保召开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推进

www.scol.com.cn (2018-11-27 17:3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彩霞)近日,平昌县召开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推进及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卫计局分管副局长邹晓兰主持,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光宇出席会议。县乡各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开展助产技术服务的六家民营医院)院长、妇幼医生、妇产科医生、儿科医生、检验科医生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务必在重视上再紧发条。母婴安全关乎社稷民生,直接影响家庭幸福安康,要有感恩的情怀重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要有为民的真情认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要有履职的担当真抓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要真情服务,务必在实操上再添举措。突出“三早”(尽早发现、尽早干预、尽早排除母婴安全不利因素),力控“三率”,尽最大努力保障母婴安全健康。要摸清底数,排查短板。建立常态化落实台账,明确责任,及时补短。要对标要求抓规范,盯紧目标人群,突出“三病”母婴阻断,健全应急预案,做好产前检查,抓实孕期、产时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咨询和检测,阳性病例阻断及产后访视。要突出效果,务必在保障上再促优化。要到位领导力。务必强化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人员到位抓的工作格局,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到位执行力。着力为目标人群提供系统、规范的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努力打造无缝连接“一条龙”服务链。要到位监管力。要结合行风治理专项行动,健全单位内控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局行风治理办要跟踪督查督办,及时向派驻纪检组上报移交问题线索,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全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平昌县开展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对母婴安全保障及“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阻断项目”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