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驻村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 带去冬日温暖

www.scol.com.cn (2018-12-11 18:0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夏军)2018年12月10日上午,平昌县元石镇长垭村驻村第一队长李华走访了王鹏太和王龙太两个贫困户家庭。不仅给他们带来了慰问品,还送来了关心、问候和精神鼓励,让帮扶的温暖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李华进入两个贫困户家庭,详细询问了他们粮食储存情况,平日里的生活情况,是否有留有过年猪,仔细观察了他们越冬的被子和衣物;询问了帮扶干部对他们的帮扶情况,是否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帮扶计划;询问了享受了哪些惠民政策,参加了新农合没有,孙子上学情况和学费减免情况,并告诉他们冬季防火、防电、防意外事故等安全事项。特别表扬了王龙太把院户内外打扫得干净整洁,入户小菜园经营得精巧别致,鼓励他带动其他贫困户,要勤俭持家,只要肯付出劳动,衣食不会愁,收入会增加,环境也舒适,心情也舒畅,一定会扭转临时贫困的局面,过上幸福的日子。

    李华与他们拉家常,摆龙门阵,唠嗑交流,让他们倍感亲切。当提及要王龙太全家共同努力一定要让孙子、孙女多读书的话题时,老人紧紧抓住李队长的手,老泪纵横,哽咽地说道“谢谢!谢谢!谢谢你们呐亲人!你们全是党培养的好干部,才会关心我们的娃娃,才会劳心费神关心我们的生活。” 图/杜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