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教科体局:“三个坚持”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www.scol.com.cn (2018-12-27 17:0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亚东)今年以来,平昌县教科体局以“三个坚持”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提搞办理信访工作水平。

    一是坚持信访举报“零暂存”。坚持推进初信初访零暂存,兼顾质量与效率,不断细化信访举报协调处理流程,对已受理群众信访举报进行100%的核实和处理,高度重视首次举报,及时认真处理,尽量避免重复和越级访。

    二是坚持信访监督“早提醒”。坚持将“抓早抓小抓苗头”的理念贯穿于信访监督的全过程,对群众匿名反映道德诚信、生活作风等问题,直接告诫本人,并要求本人如实作出说明,并及时通过提醒谈话、诫勉谈话予以警示,让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止于萌芽。

    三是坚持信访预警“抓源头”。运用信访举报预警机制,管住“大多数”,惩治“极少数”,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以信访分析、专题分析等形式,向局领导报送信访信息,为局办公会决策提供参考,从源头上治理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