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检察院:制定实施“一线锤炼党性计划” 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8-01 17:0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温春)为打造一支“六个过硬”的基层检察队伍,平昌县检察院按照最高检提出的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制定并实施“一线锤炼党性计划”助推新时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照计划,平昌检察院大胆把年轻干警安排到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一线办案部门,引导干警在实践中增强党性。该院35岁以下身居一线办案部门的干警占35岁以下干警总数的76%。其次是安排年轻干警到脱贫攻坚一线,引导他们在群众工作、基层工作中增强党性。目前该院脱贫攻坚一线岗位,35以下年轻干警6人,占75%。该院派驻喜神乡石铧村的脱贫攻坚“第一书记”、30岁干警刘乐同志,扎根扶贫岗位已2年多,所负责的村多次在全县脱贫攻坚考核中名列前茅。把年轻干警安排到信访接待、12309服务中心、派驻乡镇检察室等窗口,引导干警在零距离服务群众中增强党性。还有就是安排年轻干警参加维稳处突、救灾抢险、社区矫正监督、不起诉案件回访考察、法律七进等工作,引导他们在应对复杂局面中增强党性。
    据了解,该院控告申诉检察窗口岗位的2名年轻干警,悉心钻研,努力探索,打造出的一站式接访、协调律师代理申诉等经验被省市检察机关推广,连续三届保持了“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荣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