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检察院:联合开展保健品市场整治 拒绝“坑老”

2019-08-29 15:5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温春 向仕永)今年以来,平昌县检察院在全县联合开展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着力监督整治扰乱保健品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乱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院与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联合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保健品市场乱象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共召开联席会2次,解决分歧意见3条。
   不仅如此,该院还与相关部门建立案件通报机制,及时将12309平台受理的4件群众投诉通报给公安机关、市场监督管理局,并从中挖出了“乐颐便民店”利用肽、硒等保健食品治疗疾病诈骗老年人达32余万元案。
   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抽查农贸市场8家、超市7家,会同主管部门检查理疗、治疗、体验、养生等“保健”类服务经营场所和“保健”类食品经营户,现场责令整改问题5个。填写《走访登记表》,梳理挖掘监督线索,提前介入重大疑难刑事案件1件。
   在人流量大的城市路口和广场通过LED屏发布保健品消费警示;在保健品销售相对集中的药品超市、酒店、会所等地悬挂宣传横幅,向保健品销售商户发放《告知书》,通过QQ、微信、短信平台等推送电子宣传资料,向社会公布检察机关12309和公益诉讼举报电话,营造抵制保健品市场乱象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