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农民工乘专车返岗啦

2020-02-14 17:3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强)“厂里电话通知我可以去潮阳上班了,但平昌县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我还在担心啥时才能走得出去,哪想到政府第二天就为我们安排妥当了。”2月12日,在平昌县客运中心站顺利坐上去潮阳复工的民工刘刚高兴地说,“坐这样的专车,路上也不怕被劝返了。”

     与刘刚同行的还有25名平昌籍民工。为积极响应国家稳妥有序地复工政策,平昌县客运中心159队正式开启了首班前往广东省潮阳市务工企业返岗工作的“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


    据了解,为有序地帮助农民工顺利返岗,平昌159队客运中心站与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积极协调、配合,为返岗农民工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健康状况随访记录,并做好车辆协调、联系出行线路等准备,确保农民工安全返岗。
    同时,车站还对出行车辆进行通风消毒并配备医务工具箱,安排专人负责沿途的体温监测和疫情防范等,严格要求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保障农民工朋友安全有序返岗。

    据了解,“春风行动”期间,平昌客运中心还积极为农民工开展惠民服务,要求驾驶员一律免收旅客行李托运费并免费为旅客提供方便食品及矿泉水。下一步,车队将按照政府统一安排,积极做好其他线路运力保障工作,确保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