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 战“疫”有温情 村里有了个“代”书记

2020-02-18 12:4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沈永良)“李尚平4斤、魏贵仁5斤……”近日,在平昌县岳家镇观音村一社,一辆黑色的轿车载着各种型号的玉米种穿梭于各家各户之间,为每户送去春耕所需的玉米种。这辆车的主人就是该村支部书记向春茂。
      观音村距离平昌县岳家镇8公里,梁昂沟壑,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在疫情防控期间,村里车辆严格管控,老百姓出行不便,生产物资紧缺,春耕生产又迫在眉睫,向春茂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各乡镇要提早组织辖区农资经销商充分供应春玉米生产所需的种子、农膜、肥料等物资。”近期,平昌县针对春玉米生产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为减少村民流动,保障因疫情防控而无法出门采购的村民春耕生产必需物资,向春茂无偿当起了村民们的“代”书记,做起了“代购”的活。
      “统计品种类型、询问种子单价,统计农户数量”向春茂忙得不亦乐乎。“老百姓都有种植春玉米的习惯,积极性我们不必要考虑,现在主要就是要解决物资供应问题”向春茂说。
      据了解,为大力抢抓春耕时节,平昌县各地大力组织农民以种植田坎玉米为基础,附带种植“堆堆”玉米、田间套作玉米,应种尽种,满种满植,积极鼓励各地用送货下村、村社代购、联户代办等方式,加强农资物品供应,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春耕生产更是迫在眉睫,我们跑跑腿没什么,为老百姓提供方便,也是我们分内工作。”向春茂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