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检察院:战“疫”不忘助春耕

2020-03-04 09:3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温春)天气回暖,春耕在即,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平昌县春耕备耕工作产生了不小影响。为确保春耕生产需要,平昌县检察院全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投入春耕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服务春耕“两不误”。

   张勇军,是平昌县检察院驻喜神乡铜佛村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疫情期间是一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一直冲锋在战"疫"一线。全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战役打响后,他迅即奔赴100余千米外的“责任田”---铜佛村,全心全责投入春季扶贫工作。

    跑田坎,爬山梁,下沟壑,张勇军带领驻村队员入院户,走遍了辖区277户村民,暨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也当好春耕生产的指挥员,引导全村村民抓防疫与抓生产两不误。按照全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三个一"要求,张勇军所到之处,察疫情防控、村民健康情况,问春节后劳务输出、现实劳动力情况,看村民拌地备料、灌溉储水情况,访农作物种子筹备、农资调配情况。

    同时,会同村两委干部对经济作物栽培作科普宣讲,提示村民抢抓时令季节,发动种植市场适销农作物。给贫困户出点子,找路子,引导贫困户王郡开设了铝合金加工门市部,帮助贫困户程申修开设了副食店和从事乡内客运。

    近半个月来,张勇军帮助村民协调玉米种子400公斤、化肥4.5吨、农膜3吨,发动村民养殖仔猪62头。

    编辑推荐